2011年5月3日

R947. 其實你不懂愛. Koi Wa Itsumo Michi Na Mono













R947. 其實你不懂愛. Koi Wa Itsumo Michi Na Mono。村上龍(MURAKAMI Ryu/鄭衍偉。大田。2010261頁。11/04/15-11/04/29


其實,花了點力氣和決心才決定要把這本書看完。



作者以一個傳說中的Jazz Bar為主軸,每篇都以一首爵士歌曲背景,寫一個特殊的愛情故事。



Jazz有幾次不是那麼好的欣賞經驗,所以老是覺得是很難了解的一個世界。好不容易把所有的故事看完後,下定決心上Youtube把每條歌找出來聽上一聽,這才發現,原來其中有的,我其實真的都聽過耶!而且,只要是Doris DayFrank Sinatra所唱的,似乎都不討厭,甚至好幾條,我小時候就聽過還很喜歡哪!



所以這次的心得變成了歌曲的記錄,而且另外的心得是,歌還是要看歌詞的,雖然旋律是第一要務……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以前就聽過,不知道歌名)

My funny Valentine (熱戀可以唱的)

I’ll remember you (1st喜歡。會因為這條歌而想去夏威夷)

Cheek to cheek (會想要跳起舞來的歌)

But not for me (好歌詞。雖然世界上有許多文辭並茂的情歌/但和我不合/星光閃耀著幸福快樂/但和我不合/……/我沒辦法忘記和那人接吻的片刻/直到現在,我還是認為那無處可得/但是那個人也一樣/和我不合。多無奈的現實啊!)

The end of the world (大家都很熟的那條不會太難過的失戀歌)

Day by day (好情歌)

Days of wine and roses (小時候就聽過的歌)

As time goes by (北非諜影的主題曲。很熟了。)

Red roses for a blue lady (小時候就聽過。是男人跟女朋友道歉的好歌。也好聽。我是那女朋友,肯定會原諒的。)

You make me feel so young (光看歌名就知道。但總有種老男人唱給年輕女朋友聽的想像空間。)

Fly me to the moon (Doris Day的歌,絕對都聽過。應該是和爸爸看金像獎黑白片子的時候嗎?)

Autumn Leaves (很熟的歌。後半段是法文。悲傷哪!)

Lover come back to me (求情人回頭。不錯聽。但有用嗎?)

I’ll never smile again (很悲傷的失戀歌。歌詞不錯。也是可以用來求愛人回頭用的。)

Someone to watch over me (Frank Sinatra唱的。好聽。)

Golden earrings (當她戴上黃金耳環/你們就相戀/這個古老的秘密,聽過的人非常少…)

All of me (…/你離開/只帶走我的心/為何不奪走我的一切/帶走我的一切)

It’s a sin to tell a lie (一個清純小男孩的歌聲。當你傾吐 「我愛你」要好好考慮/因為說謊 是一種罪/不要看 一句話很輕微/百萬顆 玻璃心因此破碎/我愛你 是的我愛你/如果這 是欺騙我會崩潰/當你傾訴 請確認 沒有變故/說謊 真的是一種罪)

It’s only a paper moon (慵懶的歌,歌詞也不錯,說即使是papaer moon,但只要你在身邊,一切都很棒。唉~~自欺欺人的愛情啊!)

Begin the Beguine (2nd 喜歡的歌,很輕快。又是小時後就聽過的。)

Tea for two (Doris Day唱的,是某部電影的插曲,應該也看過才是。)
Love Letters (Elvis Presley唱來,歌聲真的會銷魂魂)
Dream (失戀的歌,也是好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