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6日

M502. 大谷翔平-超越夢想. Shohei Ohtani - Beyond the Dream

 







M502. 大谷翔平-超越夢想. Shohei Ohtani - Beyond the Dream2023Japan2023/11/24
 
這幾年來因為大谷翔平又開始看棒球了。除了小時候半夜會起被爸爸媽媽叫起來看威廉波特比賽外,最激進的一次不過是去西雅圖球場看鈴木一朗,賽後還去買了件T-shirt。但這幾年不同,只要是球季開始,雖然沒有每一場轉播都看,但還是都要關心一下天使隊比數才行。
 
這個紀錄片好看之處是受訪者似乎都較坦白,不是講一堆客套檯面話。像達比修有談到他當初到大聯盟受到的待遇,會讓他好幾次都想要回到日本火腿隊。另外是讓受訪者提出「真正的」問題,例如,「當時…,是真的那樣想,還是…?」對話的雙方並沒有同在一個空間,但製作單位會將提出問題的影片,用ipad拿給對方看,讓被問問題的人說出當時真正的想法。這樣的「對答」增加了問題/答案的深度,也更能顯現大谷翔平以及周遭人的內在思緒。
 
我最喜歡的一段對話,是日本栗山教練回顧當初勸服大谷高中畢業後進入日本火腿隊,而不是大谷預設直接到大聯盟的計畫——
 
栗山英樹:我會懷疑我對大谷做的決定是否正確。
 
大谷翔平:…一旦做了決定,就會踏上一條獨特的道路,帶你走向獨特的體驗。你永遠無法比較其他選項帶來的可能,你只有一條路可走。……今後我每次做決定,我會省思並相信那是正確的選擇,並努力讓它成真。
 
做了決定之後,就努力讓它成為正確的選擇。
做了決定之後,就努力讓它成為正確的選擇。
做了決定之後,就努力讓它成為正確的選擇。
 
正面臨做決定的我,此刻突然覺得力量充沛,信心大增。
 
是的,下了決定之後,努力讓它成為正確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