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R719. 我的單身不命苦













R719. 我的單身不命苦。森下惠美子(MORISHITA Emiko)/陳怡君。大田。2007。111頁。08/04/22-08/04/22。


31
歲的作者,將自己年屆30,無男友,資深OL的心情,用漫畫的方式紀錄下來。

這樣條件的都會女子會關心的課題有:對年齡的敏感→習慣性的謊報年齡;追求終極美麗→嘗試各種美容偏方,不吝惜購買高價化妝用品;不經意流露出歐巴桑習性→碎碎念,錙銖必計;面對「年輕人」時,衝擊著羨慕和反感的兩種情緒;獨居、寂寞的相處之道;心願─減肥、存錢、積極談戀愛。


像小時候玩過的捲紙尋寶遊戲,只露出「出發」開始的那一小截紙,手指貼上紙上的線條,一下子就碰到叉路,想都不想就得決定往哪條路走,慢慢地走到底,一大捲紙全都攤開了,才知道自己走的是死胡同還是找到大寶藏。


人生不能重來,抱著尚未達到的希望固然好,但能享受現狀,似乎才是對自己更好的犒賞。


p.s.
書中有的題為「永遠在一起」的一篇,讓我印象很深。
第一格是「我居住的公寓哩,有很多對同居男女」;

第二格「幸好同公寓對面的某戶裡,還是有個人能跟我作伴」;

第三格「她的單身資歷比我還長(五年以上),年紀似乎比我還大,可能也是因為沒有男友而依然小孤獨處。偶而會在便利商店相遇,成了點頭之交」;

第四格「如果那個人搬走了,我應該也撐不下去了吧……」(p.16)


撩到心底某根弦囉!叮叮咚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