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M193.女人領地(In the Land of Women)


M193.
女人領地(In the Land of Women ~~2006

26
歲的年輕人Carter WebbAdam Brody飾),被逐漸走紅的女演員女朋友拋棄後,決定離開洛杉磯,到獨居在底特律郊區小鎮上的外婆家照顧她。

住在外婆家對門的一家四口:有外遇的先生,剛得知罹患乳癌的太太(Meg Ryan飾),為異姓關係煩惱,而且老和母親處不來的167歲大女兒,早熟的小女兒。沒想到Carter個人的療傷之旅,不但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也影響了對門那幾位女人的生命。

說老實話,我覺得Meg Ryan已經不行了。當年「美國甜心」的模樣,沒辦法完全剝落,在中年婦女的身上,成了零零落落的補丁。她演的賣力,為了配合劇中人癌症化療的模樣,不但瘦到不行,還把一頭金髮整個剃光。不知是劇情的關係還是個人的緣故,我總是無法真正融入電影要表達「衝突與和解」的內容。

片中最令我激賞的反倒是Carter的外婆,那種日薄西山,為所欲為的霸勁,不知怎地,在這塊女人領地中,竟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員。



1 則留言:

  1. I am scientist24/9/08 16:53

    <p>請問一下,要去哪找這部片啊,我好想看喔</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