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R593.深夜的五分前 side-A


R593.
深夜的五分前 side—A(Mayonaka No Gofunmae—side A. Five Minutes to Tomorrow—side A)。本多孝好(Takayoshi HONDA)/常純敏。大田。2006。194頁。07/09/29-07/09/30。

二十歲的時候,十九歲的戀人因為車禍喪生。六年後,「我」在一家不算大規模但也不是小企業的廣告公司工作,一邊捲入公司的派系鬥爭外,一邊不停的和幾位交往的女子平和的分手。在游泳池裡偶然認識了有個和自己相同基因的雙胞胎妹妹「紫」的「日比野霞」,紫和相識三年的男朋友「尾崎」即將結婚。為了掩蓋自己也愛上尾崎的事實,「霞」利用了「我」,以情侶的姿態出現在即將成婚的夫妻之前。


這本「上集」的故事,就停在霞和其實一直都沒有脫離六年前創傷的「我」,重新找回「相愛」的信心上。


故事裡,作者藉著「我」和尾崎的對話,以雙胞胎姐妹為例,問到愛情當中,「為什麼是這個人而不是那個人」?「我」的根結便是對愛情的渴望和不信任,沒有命中注定,也沒有恆久不變,所以只要能夠一直用溫柔包裝,不在乎的冷酷是很難被發現的。


但從為愛上自己將來妹夫而煎熬的「霞」身上,「我」質疑的愛情有了新的面貌,於是「我」願意重新來過,誠意地再試一次。


但這就是最終的愛情故事嗎?未完的部份,就留到下side B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