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2日

M539. 從第一代「流量小花」到國際女星—陳沖:我的掙扎沒人知道(十三邀,第四季,第二集)

 





M539. 從第一代「流量小花」到國際女星—陳冲:我的掙扎沒人知道(十三邀,第四季,第二集)。2023China2024/10/08
 
第一次在螢幕上看到陳冲,是很年輕時看也沒看懂的《雙峰. Twin Peak》。她雖然有張不怎麼類似蘇西黃細眉長眼的臉,但也不覺得是如何明豔動人,只覺得沒有特殊口音的英文很好聽。之後也看了場景壯闊的《末代皇帝. The Last Emperor1987》,但注意力多放在皇帝溥儀而非皇后婉容身上。直到看了《面子. Saving Face2004》,這才覺得那個風韻猶存的中年陳冲,真的很美哪!
 
偶然間讀到臉書上有人提到明星拍爛片時的心情態度,除了艾爾.帕契諾外,還有陳冲充滿智慧的說詞,是出自一個訪談節目。上Youtube找出來看,好在手邊正好有紙筆,這才能記下這位既有美貌、又有腦袋的連發金句。
 
1. 沒有個人意志,就沒有道德底線。
 
2. 在日常生活中看見詩的那樣一個人。/陳冲評《末代皇帝》導演貝托魯奇
 
3. 每個人的幸福感不一樣,有的人是在掉磅的時候,我的幸福感是在咀嚼的時候。
 
4. 最好的事情都是發生在一個人的時候。
那怎麼跟人相處啊?都喜歡獨自一個人。
幸福與幸福之間,總得有其他內容。
 
5. 你在迎合的時候,你知道你在迎合,這是可以接受的。
你知道你在迎合,這樣會討厭自己嗎?
會啊!所以我迎合的時候,總是不夠流利啊!
 
6. 創造力必須要單調,它是獨自單調,特別悶的情況下,它必須用想像力去彌補。
 
7. 歲月是什麼?歲月就是歲月。對我來說,歲月是可以炫耀的東西。我戰勝了那麼多痛楚,身體上的痛楚,頭腦裡的痛楚,這是多麼值得吹噓的事情啊!
 
陳冲說自己經常在拍片的空檔,都是躲在車內看書。看書就可以美得那麼優雅,那麼有智慧啊!
 
所以,看書、看書,要多看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