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M294. 老爸出任務. Last Flag Flying














M294. 老爸出任務. Last Flag FlyingUSA20172019/12/04
 
三個越戰老兵LarrySalMueller的公路之旅。在旅途上回顧越戰在他們生命中的印記以及「愛國」的意義。

2003年,新寡的Larry突然出現在Sal的小酒館,希望昔日戰友Sal能和他一起到丹佛空軍基地迎接在伊拉克戰爭犧牲的獨子遺體。兩人照計畫上路,並去邀約已經洗心革面成為牧師的Mueller。見到老戰友的Mueller並不願意同行,因為他並不想要回憶生命中最黑暗迷失的那段時光,但經不住妻子的勸說,三人終於上路。除了填補越戰歸來後就沒連繫的生活外,避免觸及當年酗酒、嫖妓、甚至因為吸毒而把所有的麻醉藥用光,以至於一位年輕同袍因為缺乏醫藥而死,也使得年紀最輕的Larry擔下責任並遭受不名譽退伍的恥辱。

對照三個老兵從越戰中悔不當初的「愛國」,Larry被告知兒子的死因其實也是一樁謊言——透過兒子生前好友的陳述,兒子根本不是在戰鬥中光榮犧牲,而是在當地市場買飲料死的。真相使得Larry更下定決心要把兒子的棺木搬回家鄉下葬,而非以英雄身分葬在國家墓地。三位老戰友在路上不但盡釋前嫌,也對扯後腿的前半生做了了結,沒了家人的LarrySal甚至有了一同居住,相互扶助,一起面對餘生的打算。

N極力推薦我看這部電影,事後還一直問我感想。我說,也許因為我不像你是美國人,越戰的創傷對我而言是需要理解和想像的。但純粹就「看電影」的角度來說,飾演Sal Bryan Cranston恰如其分的搶眼,演MuellerLaurence Fishburne也不差,但最令我驚豔的卻是被我定位在喜劇演員的Steve Carell,居然把喪子的Larry演得那樣沉潛內斂,完全不記得之前一看他的臉就覺好像的印象。

雖不覺得像N所說這是部 GREAT Movie,但確實是無庸置疑的好電影。

可以想很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