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R1011. 風之名. The Name of the Wind












R1011. 風之名. The Name of the Wind。派崔克‧羅斯弗斯 (Patrick Rothfuss) / 洪慧芳。漫遊者文化。2011704頁。11/11/15-11/11/19



通常,我並不特別喜歡看奇幻小說,可能胃口都被過分走紅的哈利‧波特給弄壞了。但自從看了HBO製播的”Game of Thrones”後,似乎改變了我的某些看法─奇幻也可以不會只有尋寶和惡人打架等等。



這就是會從圖書館預約這本書的緣故。



故事從偏僻旅店老闆寇特說起,因為追尋傳奇的編史家找到附近,使得這個不起眼的中年人,開始敘述自己的故事─一個本來名叫克沃思的紅髮小男孩,因為走唱賣藝的父母和其他同伴遭到祁德林人殺害,獨自存活下來的他吃盡苦頭,但最終進入大學院學習魔法,希望要找出祁德林人的秘密,找出父母等人被屠殺的原因。



厚厚的七百頁,只講到克沃思進了大學院,因為聰慧和機靈,在幾個月間就從初級生晉身為第二級,開始呼喚風的名字;還遇到心儀的女子,心底有了愛情的騷動;遭遇幾次驚心動魄的冒險,樹立了幾個敵人……敘事中不斷暗示這個紅髮綠眼的男孩,將來會成為走在光明與黑暗之間的傳奇人物,有著不斷被人歌頌或恐懼的事蹟。



但到底是什麼呢?



圖書館裡沒有接下來的兩本,看來,我只好耐心等囉!不過好在,這個似乎被讚譽有加的的故事,對我而言,還是沒那麼引人入勝。是我的想像力稀薄到幾乎不存在,還是我和這類故事的頻道還是不對盤呢?



還是去看大城市裡因為情慾糾葛或者其他總總而出現的謀殺、破案的故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