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R1544. 六巡者. Six Watch














R1544. 六巡者. Six Watch Sergey Lukianenko/鄢定嘉。圓神。2016389頁。2019/10/18-2019/11/02
 
沒想到巡者系列還有第六本?在圖書館發現時,簡直欣喜若狂。但,也沒想到這本書會看這麼久(超過兩星期?),到底是甚麼事情讓我分心了?

就跟現在出版業憂心閱讀人口流失一樣,大量的讀者被電子媒體給擄走了。我也是。忙著跟新電腦玩耍,怎樣都很難把螢幕關掉好好回到紙本上。這樣不行哪!眼前還有從圖書館借出來的25本書,而到期日天天逼近……

人間發生一連串凡人被吸血鬼殺死的案件,被吸血的人的名字湊起來就是「安東.哥羅捷茨基,我終於來找你和你的家人。」一開始安東以為目標是他的光明超凡人、高階女巫師的女兒,娜吉婭,然後先知和預言家莫名其妙地說出一段不知所以的預言,安東除了躲避力量強大的「二元神」的追殺外,還得破解長串預言好阻止世界毀滅。到最後……

「二元神是幽界第一個產物,第一個執行幽界意志的人。他簽訂了幽界與超凡人之間最早、最古老的約定。超凡人維持善惡平衡,保障幽界平靜舒適的存在空間。然而萬一『惡』居了上風,二元神就會來算總帳。」(P. 354)

由於世界的惡多過善,二元神準備要出來毀滅世界,當初訂約的六巡者:女巫、黑暗巫師、光明巫師、鏡子巫師、先知、吸血鬼六方代表通通到齊後,每一個代表當初訂下盟約的超凡人和二元神斷絕盟約,一一以安東為獻祭,說出和安東.哥羅捷茨基之間的愛與恨,如此才能斷絕之間的血的連結,讓二元神得到祭品而離去。

應該不會再有續集了,我想,因為主角安東在這一集中被收回超凡人的法力,從此成了會生病、會死的凡人。不過也難講,反正法力可以啟蒙、傳遞、賦予,只是對我而言,巡者系列其實差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