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R866. 女醫花道. Joi No Hanamichi














R866. 女醫花道. Joi No Hanamichi。大田和史繪(Fumie OOTAWA/賴庭筠。野人文化。2009223頁。10/03/28-10/03/31


要不是不注意之間,默默已經看超過50頁,還真的隨時想把這本書放掉,不想看了呢!



好!先說內容。



這是一個東京女子醫大女醫生所寫的,書中從她進入醫科大學的第一天開始說起,醫科生的大學生活,考醫師國家考試,和實習醫生的醫院生活。其實跟時下一般寫醫生的文章沒有太大差異,最大的賣點就是因為作者是「女醫師」。但說老實話,看完了,也沒有特別覺得女醫師除了護士對她們充滿敵意外,跟男醫師的學生、實習醫生生涯,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至於我不喜歡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文章在故作驚奇的敘述下,老是有打括號的OS,像這篇描寫他們上實驗課得觀察狗大便的寄生蟲,所以要把狗糞放到燒杯內攪拌,



「光是看我們的背影,簡直就像在上烹飪課?!(不好意思,我講話太髒)

「……外頭的天也黑了。(天啊!我們竟然大半天都在做這種事?!) (p.31)



夠了夠了。我本來就很討厭看綜藝節目,越受歡迎的越不能得到綜藝娛樂的效果,這個女醫生作品讓我宛如在看吳宗憲的節目,自high以外,還帶著自豪的傲慢。



我可能真是有點偏激了。不過,真是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