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

R1576. 冰龍-冰與火之歌的起點,喬治馬汀最愛的故事. The Ice Dragon




R1576. 冰龍-冰與火之歌的起點,喬治馬汀最愛的故事. The Ice DragonGeorge R. R. Martin+Luis Royo/蘇瑩文。寂寞。2019128頁。2020/04/22- 2020/04/22
 
故事講的是一個誕生在冬天的小女孩愛黛拉和會帶來急凍天氣、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冰龍間的友情故事。在騎士騎龍作戰的兵荒馬亂中,冰龍犧牲自己保護了愛黛拉一家人。

除了愛黛拉外,誰都沒有看過戰鬥到最後成為一攤冰湖的冰龍。愛黛拉嘗試過要跟家人分享她的奇幻冒險,但任誰也不相信這個才六歲大、不會笑、話都說不清楚的小女孩所講述的驚險歷程。

死裡逃生後的小女孩慢慢長大了,跟她的兄姊一樣變成了會笑、會怕冷的平凡孩子。那段讓人難以置信的冰龍奇遇,漸漸地也被自己遺忘,好似從不曾存在般地消失無蹤。

每個孩子都曾有一段日後依稀想起,卻自以為是過度奔馳的想像力所殘留宛若夢境般的記憶。雖沒有冰龍造訪,但我還記得自己還像個小爬蟲到處跑、爸爸媽媽還不曾教我們不要跟陌生人講話的時代,有天,我竟然走進那間從門縫中窺看的大豪宅,甚至站在洋房二樓陽台俯瞰草皮水池,指著稍遠處成排的樓房,告訴帶我們幾個小朋友進來的漂亮姊姊/阿姨,看,那間有紅色大門的,就是我家。

看著現在偌大高樓的所在,問姊姊有沒有印象那裏曾有棟被高牆綠樹圍繞,只從鬱蔥樹縫中瞥見洋房樓頂的豪宅?

哪裡有房子?姊姊說。

有啊!那棟房子有個綠色的大門,車子開進去時,門才會打愾……

你從小就是會編故事,姊姊打斷我,那裏有什麼大房子??

是嗎?那為什麼我還瞇著眼透過椰子樹長條鋸齒的葉縫看到我家的記憶呢?

是豐富的想像力偽造了記憶,還是神奇的能力因為長大而消失了?

如何證明那棟洋樓真的存在過呢?好想知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