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R1200. 愛無比荒涼. がらくた. GaRakuta














R1200. 愛無比荒涼. がらくた. GaRakuta。江國香織 (Kaori Ekumi) / 陳系美。麥田。2009240頁。13/05/08-13/05/09 


故事分成四部,分別由從事專職翻譯,45歲的柊子和在美國出生和生活大半人生的15歲美海/咪咪(小名)

他們是在東南亞的高級度假飯店認識的。柊子陪有錢的寡母,桐子夫人,咪咪則和早就和媽媽離婚的建築師帥爸爸一起。從第一部的東南亞海邊飯店場景,到之後回到日本,咪咪又連絡上桐子老太太,認識了柊子在電視台工作的丈夫,故事的主軸是,一、維持「開放關係」的柊子夫妻的感情;二、早熟飄盪的咪咪如何真正踏入成人世界。

說老實話,這作者的作品常常就是這樣瑣瑣碎碎,但神奇的是,讀著讀著,好像也跟著淌進這些平淡情節裡去了。

所以愛,就那麼一回事。很要緊和不要緊,只是繞個圈就剛好碰頭的事了。

這頁大概是看了最有感覺的一段文字。抄錄於下:

「…倘若不期待戀愛以外的關係,我覺得要找到戀人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情。時間、肉體、真誠的話語、善意與敬意,我能給的只有這些,不過只要能得到這些,沒有男人不滿足的。

我愛上丈夫的時候,也給了他這五樣東西,而丈夫也給了我相同的感情做為回饋。照理說應該心滿意足了,可是兩人卻仍舊飢渴。或許是被愛沖昏了頭,我們變得貪得無厭,日日夜夜交歡纏綿,傾吐愛意,朝夕相處也不厭倦,渴望束縛,渴望擁有,渴望忌妒,渴望鬥嘴,什麼都要。我渴望他陪在身邊,也渴望他不載造成的空虛;渴望只有他才能帶給我的甜美,也渴望只有他才能造就的痛苦。

於是,我們結了婚。為了給予對方自己的一切,也能品嘗對方的回饋。」(P.118-P.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