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M232. The Hobbit - An Unexpected Journey. 哈比人-意外的旅程











M232. The Hobbit - An Unexpected Journey. 哈比人-意外的旅程 (USA, 2012). 2013/01/28





和一位「托爾金」迷的朋友去看的電影。他看過小說,想看3D版的,我無所謂。







故事是BilboFrodo的叔叔,早年的探險故事。







BilboGandalf的設計下,跟著一群亡國的矮人,重回被Smaug占據的The Lonely Mountain,意圖奪回故土,重建家園。







期間當然很多當今電腦動畫才做得出來的驚險場面,戴上3D眼鏡,常常還是不自覺得身體要往後仰來躲避一顆巨石、一大片的水花……等等。







Gollum的出場還是讓我膽戰心驚。其實已經不記得那只戒指的魔力,就不過是「隱形」的特殊能力,是吧?但Gollum超有表情的圓眼大臉,配上四肢爬行的動作,怎麼看,以前看「魔戒」時的不舒坦就又重新回來了。不過當他的戒指被狡詐地搶走後,那種傷心欲絕的表情,真實地要人揪心肝。







因為沒看過書,片子結束後,我瞪大眼睛在微亮的電影院看同伴,他忙安慰說,故事沒完,還有下半集。接著在車上,我問了他也沒辦法回答我的問題──







為何Gandalf要把Bilbo騙著一起去?為何Gandalf要幫這群小矮人重回王國?還是不記得Gollum為何開始有那只魔戒?







同伴說,書中作者沒交代我提出的那些問題;還有,電影和書有很多地方不一樣。







氣溫零度以下,我冷得在暖氣轟轟響的車裡直打顫。四點多進戲院坐了兩個多小時,現下肚子餓,只想趕快到餐廳吃喝一番。







車子在昏黃街燈下滑行……兩年半後重逢的第一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